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188&run=13

【货币政策实施】 制定印发了多项金融调控指导意见,按季召开金融形势通报会,开展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畅通区县、部门工作机制,拓宽信贷政策传导渠道,促进银企合作共赢,开展了“中小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奖”评选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年”活动,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机关工作创新奖”。在全省率先出台了《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的意见》,启动了金融支持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活动。
【外汇管理】 截至12月末,全市外汇收支367亿美元,同比增长39.7%,居全省第3位。全市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突破600亿元,位居全省第3位。推进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与地方涉外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外汇重点领域改革和控流入工作取得了成效。中心支局被评为全省货物贸易改革工作先进集体,被市政府表彰为“商务工作先进单位”。提升外汇服务质效,助推涉外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借入外债12.84亿美元,同比增长495%。
【金融稳定】 全面加强金融管理和风险监测,确保全市金融体系安全稳健运行。成立了金融管理综合办公室,编制金融机构综合管理指引,组织开展执法检查17次。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在全国率先编写完成14万字的金融稳定评估手册。在山东省率先出台了《农村信用社改革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
【金融服务创新】 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提高基层央行现代金融服务水平。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突破600亿元,结算范围扩大到44个国家和地区。中央银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在全省率先上线运行。加快非现金支付工具推广,被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表彰为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先进单位。办理国库电子化预算收支90.66万笔,金额985亿元。组织开展了“换新钱过新年原封新券下乡”等活动,实现了货币发行“保安全、保供应、零差错、无事故和百姓满意”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