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政管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176&run=13

【概况】 2013年全市共查处各类涉盐违法案件367起,查获私盐52.8吨,行政罚款35640万元;食盐市场得到了进一步净化和规范,盐政执法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处理重大、棘手案件的能力有了新提高,较好地履行了行业管理和市场管理职能。
【加强薄弱环节治理】 认真开展全市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利用“3·15”、“5·15”等法定主题宣传日活动,共走访自然村1034个,入户4718户次,有效提高了宣传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按照全省打击涉盐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对市区繁华路段、旅游景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集中整治,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7次,切实维护了市场稳定和食盐安全。
【消除执法区域盲点】 6月份,分别在岚山和五莲召开了边界盐业市场研讨会,在联防联动、信息共享、资源互补、边界共治的基础上加强了边界盐业市场管理。11月4日,由市局及五莲分局、胶南市局的16名盐政执法人员共同组成联合执法活动小组,顺利开展了秋季边界盐业市场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