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167&run=13

【生产指标】 2013年引领船舶首次突破1万艘次大关,达到10450艘次,实现业务收入1.27亿元,其中长度250米以上的“好望角”型船舶2230艘次(引领30万吨级油轮246艘次),位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为我市港口经济和临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安全管理】 建立完善了船舶引航安全管理体系,对引航作业标准、重点船超标准作业审批程序等进行修订和完善,制定了严格、科学的安全操作规范,搞好安全技术培训,提高了引航员的安全操作技能以及应对突发局面的能力;理顺了操作流程,进一步完善了海上抢险救助和防台抗台应急预案。对引航全过程进行监控,特别是对重点人员、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船舶进行重点监控,严格监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实施情况,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类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有力地维护了日照海域通航环境的和谐稳定,未发生任何责任事故,为平安口岸建设提供了可靠保障。
【科技攻关】 抽调技术骨干组成课题组,开展了“基于岚山港区实华30万吨级油码头现状的VLCC油轮引领技术研究”,解决了在航道受限条件下引领接近满载30万吨级“一程”油轮进港靠泊的难题,避免了因为油轮亏舱造成的巨大损失,每年可为客户增加收益约6千万元。中石化总公司派高管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在我市2013年度科技大会上,此项成果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超大型油轮晨昏蒙影进港作业引航技术攻关”等两个课题也已通过专家验收,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以后,必将给客户带来更大的便利和效益,促进我市企业与“中字头”、世界五百强企业更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