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日照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155&run=13

【第四届中国日照绿茶节】 第四届绿茶节由山东省贸促会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日照市贸促会承办。本届绿茶节延续了“生态、优质、健康”主题,致力于打造国内有影响的茶文化交流平台和茶产品贸易平台,助推日照绿茶品牌建设和日照绿茶整体形象包装和宣传,致力于提升魅力日照形象和城市的知名度与美誉度。通过邀请国内外品牌茶叶经销商、重点采购商的参与,采取各种方式吸引广大市民的参与,真真实实把绿茶节办成了市民自己的节日,达到了参展商满意,采购商认可,参会观众好评的良好效果。节会期间,参会观众约5万人,达成合同意向156个,合同协议额约2300万元,现场销售茶叶200余万元,销售茶具及相关产品100余万元。
【招商引资】 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全面发展,共与6家国内外商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组织了1个团组赴境外进行经贸活动,邀请国外经贸团组来日照考察、洽谈8次,圆满完成了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加强与境外商协会合作,举办了“中韩经贸洽谈会”、“中国—东盟商机专题推介会”等经贸洽谈会,为企业搭建对外合作交流新平台。组织企业参加了“第七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商务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产品洽谈会”、“山东-乌克兰敖德萨州贸易洽谈会”等,拓宽了企业的联络渠道。
【展会活动】 举办了日照韩国周特色商品展、年货展销会、建材家居展、婚庆用品展、红木家居工艺品展、春秋季车展等6个展览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共推介境内外展会80余个。组织82家企业参加了法兰克福家纺展等境内外展会30个,参加境外展览总面积792平米,促成国际贸易成交金额15500余万美元。
【法律服务】 充分发挥商事调解在化解经济纠纷中的作用,聘请了24名法律专家为调解员。与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签发了《关于商事纠纷案件委托调解的意见》。破题海损理算业务,经积极争取,中国贸促会海损理算中心山东办事处落户日照。举办了两次大型商事法律培训会议,提高了企业规避国际贸易经营风险的能力。
【出证认证工作】 完善出证认证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为会员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6013份;签发优惠原产地证160份;单据认证、代办商事证明书、代办领事认证分别为73份、667份、253份;新增注册企业2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