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尧王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134&run=13

【新厂建设完成】 2013年,公司克服资金短缺困难,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新厂建设。年底,随着米酒车间、瓶盖车间的建成,标志着新厂建设全面结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公司积极打造“开放式、透明化”酿酒企业,在加强厂区绿化美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建成了游客接待中心、购物中心,标志着旅游企业达到了标准化。6月份,“尧王酿酒之旅”工业旅游推介会成功举行,公司被批准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
【提高产品质量】 粮食酒酿造中心紧紧抓住工艺环节质量管理不放松,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质量提升活动,通过合理调配粮食比例、严格工艺操作、延长发酵时间等措施,出酒率创历史最好水平,达到45%-47%,生产的粮食酒口味纯正绵甜。技术中心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气相色谱仪、多功能白酒处理一体机、白酒生产用水处理机等仪器设备,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提高;加强产品结构调整,成功研发了铁盒一代尧王醇、一帆风顺尧王醇等新产品,市场反映良好。包装中心基本完成了包装计划,产品质量明显提高。5月份,组织了新厂启用周年产品鉴评会,邀请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及8名国家白酒评委,对公司部分产品进行了鉴评,获得了高度评价。2013年,董事长、总经理王承海荣获“第二届日照市市长质量奖”殊荣。
【文化建设】 大力“传承古老文明,弘扬尧王文化”,开展了儒家思想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绘制了30余面文化墙,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在高兴镇尧王城遗址,举行了纪念尧王诞辰4386周年活动;投资1500万元建设了尧王文化博物馆,展示五千年的尧王文化和酿酒文化,为尧王文化收集、保存、研究、展示、弘扬等提供了优秀平台。一年来,共接待参观人员2.6万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形象。企业成为首批日照市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