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照电厂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131&run=13

【安全保障工作】 企业扎实开展“制度体系建设年”活动,积极推进具有华能特色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日臻完善。企业顺利通过安全标准化一级企业验收。全年,企业未发生人身伤害和一般设备事故,没有发生交通、治安、环保以及危及电网安全运行的事故,实现了生产、经营、政治、形象“四大安全”。
【节能降耗与环保技改】 企业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不断加强节能降耗管理,深入推进能耗指标创优,主要能耗指标保持行业领先。企业大力推进环保技改,年内完成了#4机组脱硝改造和#2机组脱硫挡板拆除,同时启动了一期环保综合升级改造和二期电除尘、脱硫增容改造,绿色发展、清洁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保电工作】 全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19.23亿千瓦时,设备利用小时高于全网平均水平415小时。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以等特殊时段,全厂机组在线安全稳定运行,燃料保持合理较高库存,为保障电网供电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得到了电网高度评价。
【供热工作】 企业成功实施了#3机组供热改造和供热首站设备节能升级改造,进一步优化了供热结构,提升了供热能力。供热期内,该厂供热机组保持连续安全稳定运行,没有发生由于企业原因造成的供热责任事故,有力保障了市区居民的采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