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b&A=4&rec=119&run=13

【概况】 截止2013年底,日照移动用户为230多万,运营收入9.8亿元,上缴利税共计1.13亿元。日照移动全面负责运营日照境内“134、135、136、137、138、139、147、150、151、152、157、158、159、182、183、184、187、188”数字移动通信网的规划、建设和运营,除提供基本话音业务以外,还提供传真、数据IP电话、无线宽带、手机视频、物联网应用等多种服务。
【市场开发】 一是增量市场开发加快,客户需求不断得到满足。充分发掘增量市场空间,不断调整优化经营策略,五大市场发展稳步提升,大项目综合接入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存量市场保有进一步巩固,客户忠诚度不断提高。三是拓展专线市场,实现专线发展新突破。专线发展实现从重数量到量质并重的转变。四是业务全面更加发展,语音、数据、流量业务实现了统筹发展,充分适应互联网时代数据流量高速增长的趋势,做好流量基础包、叠加包以及冲浪、飞信等流量激发型业务的推广,拉动新业务收入不断提升。
【服务和网络】 一是开展客户期望值管理,推行差异化服务。围绕客户满意度提升,尝试客户期望值管理,开展了客户满意评价的引导宣传工作。以客户“惊喜服务”为切入点,继续开展“10分满意”服务活动,在窗口推行差异化服务,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增强客户感知。强化服务过程监督,做好“事前预防”、“事中管控”和“事后分析”。客户首次投诉解决能力不断提升,对不满意客户、重复投诉客户实现分级督办管理。建立不满意客户追访制度,深度分析客户不满意原因,从根本上解决了投诉。二是综合业务支撑建设能力和网络服务能力增强。创新综合业务支撑手段,挖掘网络潜力,搭建多业务融合传送支撑平台,提高网络安全性和拓展性,提升全业务解决能力。围绕“GSM保优势、TD增流量、WLAN扩覆盖、TD-LTE加速度”的要求,建立了融合网络资源的动态分配机制和监督评估机制,促进了质量与效益的协同提升。
【企业创新】 一是行业应用方面。以加快落实“智慧日照”建设为出发点,推动工作深入实际,为促进日照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加大行业应用研发能力。“智慧岚山”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得到市政府调研组的认可;开发上线了“智慧公交”卡、“游船近海GPS定位系统”等一批信息化应用项目。二是管理创新。公司新成立营销部,实现组织机构的扁平化,减少了组织层级,提高了工作效率,效果较为明显,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