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 后 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9&A=13&rec=652&run=13

泰安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早在4500年以前,我们的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在认识和改造自然的历史进程中,创造了丰富的人类文明,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为推动社会历史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保护泰安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弘扬泰安历史文化,服务强市名城建设,我们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编纂出版《泰安历史文化遗迹志》。
本书编纂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行。2006年9月,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编纂〈泰安历史文化遗迹志〉的通知》,各县市区史志办和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积极主动,密切配合,及时圆满完成了供稿任务。期间,副市长徐恩虎带领市史志办的同志赴六个县市区进行了考察调研。马辉、袁明英、宿基国、李继生、周郢、甄光明等同志,参与了志书篇目的讨论和起草;2010年12月31日,第三批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后,又对本书做了较大补充和修改;李继生、周郢对全志文稿进行了审阅;冯宪谟、苏永社同志负责志稿引文出处的核对和编辑工作。陈国美、王灿艳同志参与了本志书的打字录入工作。方志出版社对本书的出版十分关心,安排精干力量对本志进行编审;山东新华印刷厂在百忙中安排印刷,为本志的早日发行起到了促进作用。
本书编撰分工为:李继生同志负责概述部分;崔秀国同志负责泰山景区、宁阳县、东平县稿件的组稿和编辑工作;袁立轩同志负责肥城县稿件的组稿和编辑工作;苏永社同志负责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和市直有关部门稿件的组稿和编辑工作;刘洪亮同志负责志稿的初步通编和常务工作;田书阳同志对全志进行通编。
本书引用资料处,已在文中注明,在此一并说明并致谢。受学识所限,本书缺漏错误在所难免,祈请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201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