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9&A=13&rec=615&run=13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
黎〓玉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件爆发,揭开了中华民族全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月底,北平、天津相继失守,国民党80万大军向南溃退,战火很快烧到山东。日军第5师团3万多人,分两路渡过黄河,于12月27日侵占济南。韩复榘的第三集团军10万人马,不战而逃,像黄河决了口似的,漫山遍野地向南逃窜,途经之地,洗劫一空。日本强盗的铁蹄长驱直入,践踏着山东的大好河山。他们和汉奸、伪军一道,妄图把山东人民变成日寇汉奸统治下的奴隶,任其宰割!亡国灭种的大祸已降临到山东人民的头上。不愿当亡国奴的山东人民,只有团结起来、组织起来,拿起武器,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领导下,向日本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卖国贼展开神圣的抗日民族革命战争,才有光明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