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满贵祥大炼师碑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9&A=13&rec=575&run=13

赞满贵祥大炼师碑,位于泰山之阳凌汉峰西的三阳观门前。东经117°06′22.0″,北纬36°12′54.0″。1934年5月1日由冯玉祥撰并行书。此碑由三石并立而成,高1.5米,宽0.60米,厚0.19米。“文化大革命”中曾被推倒砸毁,断为6块,横卧三阳观大门外,碑刻文字尚大部完好。
满贵祥,民国年间为全真教泰山三阳观的住持。据许评2004年第九期《人民文学》“陪吴组缃谒冯玉祥故居”一文的记述:冯玉祥将军息影泰山时,曾以三阳观开山祖师王三阳真人曾率上百名道士参加戚继光抗倭的事迹,动员道士满贵祥支持抗日,于是同冯玉祥结为好友。一次吴组缃随冯玉祥到三阳观,见寄住三阳观做地下工作的中共代表王梓木穿着一身道袍,是满道士送的。满贵祥住持对王梓木和冯玉祥的秘密电台全力予以掩护,深得冯玉祥的钦佩和赞赏,所以要为他树碑立传。因此冯玉祥特意隶书题刻了《满贵祥炼师功德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