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结构性改革中实现良好开局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9&A=11&rec=2&run=13

处大事贵乎明而能断,临大势贵在顺而有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泰安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更加注重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结构性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强化供给管理,着力促进转型升级,着力扩大对外开放,着力加强生态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努力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关键是突出结构性改革。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有需求总量问题,但结构性问题更为突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结构性改革是贯穿其中的重点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主要着力点,实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是必须牢牢抓住的关键点。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先导,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要以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为底线,保障结构性改革顺利推进。
  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需要加强和改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十三五”时期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只有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担负起引领新常态的重任,才能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精彩的开局是胜利的关键。让我们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把这次会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节选泰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