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济宁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8&A=11&rec=60&run=13

【概述】中国民主促进会济宁市委员会(以下简称“民进济宁市委”)于2013年6月成立,有会员158名。下设济宁市支部、曲阜市支部、曲阜师范大学总支、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支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支部和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支部。2013年,民进济宁市委紧紧围绕中共济宁市委的中心工作,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 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积极推荐会员参加省委会、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培训班、研讨班和各项考察活动。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领导班子和各支部收听收看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大会盛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号召广大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注重组织发展和组织建设,对新发展会员,从资历、年龄、学历、职称、界别等方面严格要求,严把政治质量,保持界别特色,建立一支政治素质较高、社会影响较大、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的民进会员队伍。会员中有省政协委员3人,省人大代表2人;市政协委员10人,其中副主席1人,常委4人;县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3人;有关部门特约监督员13人。有厅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7人;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占会员总数的90%,正、副高级职称占86%以上。
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 6月14日,民进济宁市委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由13人组成的民进市委第一届委员会。李良品当选主委。12月27日,民进曲阜师范大学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曲阜师范大学支部改组为民进曲阜师范大学总支,同时成立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支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支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支部,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曲阜师范大学第一届总支委员会。
参政议政有了新提高 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参加市委、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座谈会、协商会、情况通报会,了解情况,服务大局。针对文化教育、社会公益、经济发展等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次组织会员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在全体会员中开展了写一份调研报告、提一项合理化建议、为社会办一件好事的“三个一”活动。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向党委、政府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2013年,民进会员共向省人大提交建议5件,向省、市、县区政协提交提案22件,均引起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双岗建功树立新形象 充分发挥民进会员在文化教育界的人才优势,举办教师培训班、送文化下乡等活动共10余次,民进会员踊跃参与、精心讲课,深受基层教师和学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据统计,全年共完成科研项目5项,出版各类著作19部,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16项。其中,曲阜师大支部荣获民进山东省委“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贡献”先进集体,齐崇梅等12位会员获先进个人。
(汪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