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济宁市委员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8&A=11&rec=59&run=13

【概述】 中国致公党济宁市委员会(以下简称“致公党济宁市委”)成立于2013年6月,下设市直一支部、市直二支部、市直三支部和任城区支部4个支部。全市致公党员104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90人;中、高级技术职称74人;有海外关系的68人;党员平均年龄41岁。2013年,致公党济宁市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被致公党省委会授予3项“同心·创先争优”先进集体荣誉,10名党员荣获全省优秀致公党员称号,党员在工作岗位立功受奖36人(次)。
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 6月13日,中国致公党济宁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山东省委主委赵家军讲话,中共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致辞。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班博代表致公党济宁市委筹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致公党济宁市第一届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大会决议。在致公党济宁市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上,顺利选出了班博任主委、孔祥利、赵广红、王振星、程秀兰、高广勇任副主委的领导班子。
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 多次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两会”精神,使全体党员紧跟形势,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编辑出版《济宁致力为公同心致公》宣传画册。
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果 组织开展写一份调研报告、提一项合理化建议、做一件有影响的好人好事“三个一”活动,撰写了《关于济宁市实施“生态突破”战略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等6篇调研报告,其中2篇调研报告被致公党省委会授予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上报的《关于加快建立南水北调水质长效保障机制》等7件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省政协、致公党省委会采用。提报的《关于解决济宁城区部分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2013年市政府承诺“努力为民要办好的十件重要实事”。
社会服务得到新提升 创新社会服务方式,积极打造“致福工程”社会服务品牌。组织了“爱心放鱼、祈福雅安”活动。组织党员参加济宁北湖第二届放鱼节。开展“义诊助学献爱心”活动。邀请济宁口腔医院专家,走进济宁北湖小学作了儿童口腔保健知识讲座,为2000名学生开展口腔保健检查,并建立了长期跟踪诊疗健康档案,还向贫困学生发放了书包和文具。举办济宁致公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讲坛暨校医培训班。联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共同举办了青少年儿童生长发育讲坛暨校医培训班。致公党济宁市委筹委会主委、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班博出席活动并授课。举办“乐行环保、美丽济宁”登楼大赛。联合济宁市环保宣传与信息中心、齐鲁晚报济宁记者站、安利济宁分公司、兴唐物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大力倡导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精心开展“同心·社会服务实践周”活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启动仪式,向市特殊教育学校、任城区聋童学校捐赠了乒乓球桌、篮球架体育用品,开展了健康保健知识讲座。服务周期间,还陆续开展科技帮扶、阳光关爱、走访慰问、民生改善等“致福工程”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海外联系拓宽新渠道 秉承“侨海报国”时代精神,创新海外联谊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坚持为侨服务,倾听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的利益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参加市“五侨”组织的活动,增进与其他涉侨单位之间的了解合作。有5名党员加入了当地海外联谊协会,相继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德国等10多个国家开展联谊交流、招商引资活动,全年开展海外联谊交流、招商引资活动12人次。
(赵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