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3&rec=85&run=13

2月淄博市革命委员会成立市机械工业局。

3月11日张店拖拉机制造厂建立,当年试制出东方红-30型拖拉机5台。

4月25日淄博市军民集会,庆祝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于4月24日发射成功。从太空发回来的“东方红”乐曲是用淄博市鲁东
乐器厂仿制的编钟演奏的。淄博电热电器厂的管状电热元件、淄博无线电二厂的整流二极管和博山灯泡厂的微晶玻璃卫星隔热
夹板等,也为卫星上天作出了贡献。为此,国家科委分别发来贺信。

4月连接胶济线与津浦线的辛(店)泰(安)铁路动工兴建。

10月1日淄博矿务局五二五厂建成投产。

是年淄博电瓷厂研制成功220千伏瓷横担,并通过部级鉴定,在国内属首创。

淄博柴油机厂建于1970年,是中国大功率中高速柴油机行业的骨干企业,图为用“淄柴”牌柴油机装配的渔政船是年淄博柴油
机厂开始兴建,投产后成为国内生产大功率中高速柴油机的专业化生产企业。

是年全市完成工业总产值18.8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18.4亿元。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73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