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年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3&rec=47&run=13

7月在王尽美、邓恩铭帮助下,淄博第一个党的基层组织——中共淄博支部(亦称淄博矿区支部)成立,直属中共中央领导。

7月中日合办博东煤矿公司正式成立,资本100万元,1929年增至150万元。

是年淄川西(河)昆(大昆仑)铁路机修组和悦升煤矿斩龙剑井维修组合并,成立悦升煤矿机务部机修厂、1924年源丰丝厂在
马路街东首路南创办铁工厂(淄博矿务局机修厂前身),厂址在淄川西河。

是年西河悦升煤矿公司的斩龙剑井发生透水事故,淹死工人36名。

是年淄川黄泰来开始用脚踏弹花机弹棉花。

是年源丰丝厂在周村马路街东首路南创办。 拥有缫丝机50台, 改丝机18台,锅炉1台,职工100人。该厂产品商标为“金鼎”
“银鼎”,因质量好,很受外商欢迎,主要销售欧美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