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9&run=13

1日 全国“七五” 重点工程潍坊碱厂的配套工程——淄博柳泉石灰石矿举行开工典礼。该矿建在淄川区龙泉
镇,1993年9月停产。

3日 新落成的市体育馆剪彩仪式和第七届市运动会闭幕式同时举行。淄博市第七届运动会是3月10日开幕的。

4日,市政府召开“七五”科技发展计划讨论会。各界专家提出150多条书面建议。

10日 省委书记梁步庭、副省长李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森等视察齐鲁石化公司第一、第二化肥厂、橡胶厂和
30万吨乙烯工程。

15日 临淄区、张店区遭受罕见的大风、暴雨、冰雹袭击,造成大面积受灾。当晚市长王怀远、副市长刘建业
赶往受灾最严重的临淄了解灾情。次日市委副书记杜祥荣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灾区察看灾情,研究救灾方
案。

16日 在张店挖出当地生产的元代瓷器和宋代铜币,对研究淄博陶瓷史有一定的价值。

16~30日 应美国伊利市政府邀请, 以市委书记赵志浩为团长的淄博市文教卫生及社会公益事业考察团一行5人赴
伊利市参观考察了爱丁堡罗大学、圣文森医院中心、通用电器公司等24个单位。双方就文教卫生、经济技术、开展
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协议。

20日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到淄川视察。

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第一书记陈云同志为《临淄区志》题写书名。

27日 齐鲁乙烯外围工程——60公里排海管线胜利通水。

29-31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 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同意淄博市与上海闵行区缔结友好区市的决议》。

30日 副市长柴金起率领市经济技术考察团,离京前往美国、日本,考察2万5千吨丙烯腈工艺技术及设备。

本月 淄博平板玻璃厂研制出豪华建筑材料——冰花玻璃,属国内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