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8&run=13

1日 根据中央军委决定,淄博市区、县人民武装部改归地方建制。至本月25日完成交接事宜。

5日 《淄博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励试行办法》 《淄博市技术市场管理暂行规定》《淄博市独立科研机构改革的
若干规定》《淄博市民办科技组织管理的暂行规定》,经市政府批准,发布执行。

6~12日 全省经济工作座谈会在淄博召开。省委书记梁步庭、省长李昌安等出席会议。

10日 淄博毛毯厂从日本引进的“拉舍尔”毛毯生产线一次性试车成功,年产高级毛毯能力20多万条。

17~19日 全国11个城市科协联络网会议在淄博举行。

23日 淄博市市志编委会与哈尔滨市市志编委会结为姊妹志,这是全国第一对姊妹志。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成员、
中国地方志协会副会长董一博出席签字仪式。

23日 全市第一条冰砖生产线在周村建成。王怀远市长和上海闵行区副区长王瑚等出席剪彩仪式。

28日 市政府召开工交生产经济承包签字仪式大会。市经委与17个工交部门签订1986年的承包协议。

30日 齐鲁石油化学工业公司30万吨乙烯装置开工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乙烯工程由安装阶段转入全面试
车阶段。

本月 淄博煤矿机械厂与上海煤研所联合研制的MSZ-15S型湿式煤电钻通过省级鉴定,此产品为国内首创。

本月 在全国工艺台灯百花奖评比中,淄博美术陶瓷厂送评的“母子猫台灯”获“优秀设计奖”,为全国第二名。

本月 在苏州召开的全国丝绸会议上,淄博市被列为全国12个丝绸生产出口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