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66&run=13

2日 博山区引水入博工程通水祝捷大会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志浩,省人大副主任王树芳等为竣工通水
剪彩。该工程东起天津湾水源地,总长达22.7公里,投工127万个,总投资3620万元。

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志浩到沂源县视察工业生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情况。

6日 淄博市农委、市妇联、市科协联合召开表彰会,授予毕华梅等100名同志“农业生产女状元”称号。

8日 淄川服装城落成典礼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志浩,国家工商局局长刘敏学,等为服装城落成剪彩。
该城是在原淄川服装市场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大型服装经营中心,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

14日 中共山东省顾问委员会主任梁步庭在市长韩新民等陪同下,视察了淄博腈纶工程。

18日 省长赵志浩视察了周村区纺织大世界建设情况,并就发展第三产业作了指示。

20日 淄博市中心医院成功完成一例罕见的肝脏妊娠手术。

22日 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山东农机学院更名为山东工程学院。

24日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首届轻工业博览会上,淄博市有9种产品获金牌奖,2种产品分获银牌、铜牌奖。

25日 山东省最高的3座住宅楼在齐鲁石化公司辛店生活区落成。每栋楼28层、高81.2米、建筑面积16288平方
米、可容纳200户居民。

26日 张店——沂源广播电视微波线路开通。28日,在沂源县举行了转播电视节目开播典礼。该微波线路直线距离
长67.2公里,工程投资125万元。解决了老区人民收看淄博台节目问题。

本年 淄博市国民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200亿元。

本年 《淄博日报》讯:据国家统计局介绍,我国已有35个城市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百亿元。按1990年国内生产
总值多少排列,淄博名列第2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