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63&run=13

5日 山东省省长赵志浩到淄博丝绸公司视察工作。

5~11日 首届中国淄博陶瓷琉璃艺术节和金秋灯会在张店举行。

7日 淄博市、 咸阳市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在临淄天齐宾馆举行。副市长孙立义和咸阳市副市长强文祥代表
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10日 旨在表彰优秀教师功绩,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淄博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成立。

△ 以朝鲜黄海南道行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长金昌植为首的访华团一行5人,抵淄博市进行友好访问。

△ 第11届亚运会“亚运之光”火炬传递到淄博市,市五大班子的领导及数万名群众在淄博火车站举行仪式迎接。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新民致词;市委书记王怀远从1974年打破女子射箭世界纪录的淄博籍运动员姜胜玲手中接过火
炬,点燃淄博市五区三县的8支传递火炬。

23~24日 淄博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市学联第一届委员会。

27日 在全省农业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彰会议上, 淄博市14人获“山东省农业劳动模范”称号,3个集体受到表
彰。

△ 1990年度国家质量奖评选揭晓, 淄博市6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山东新华制药厂获国家质量管理奖,齐鲁
石化公司橡胶厂的齐鲁丁苯橡胶、第二化肥厂的齐鲁牌尿素获国家优质产品金奖。

30日 胶王公路淄博内段改建工程竣工。这是全市近年来施工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一项公路建设重点工程。
该工程全程52公里,共投工250余万个,总造价4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