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6&run=13

1日 列为国家“七五” 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齐鲁乙烯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1988年7月6日建成投产,齐鲁
乙烯工程成套引进的10套大型化工装置全部建成。一期工程于1984年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1987年9 月26日举行投
产典礼。 1990年10月30日齐鲁乙烯工程全面建成。1991年6月24日,齐鲁乙烯工程正式通过国家竣工验收,标志着
该工程已完成基本建设任务,转入稳定生产、全面达标、发挥效益阶段。

4日 市委、 市政府在淄川豹岩山举行太河惨案烈士纪念碑落成揭幕仪式。省政府顾问张敬焘和市委书记赵志浩为
烈士纪念碑揭幕。

5日 市委、 市政府决定,将市属62家企业下放到区管理。其中博山区19家,张店区13家,周村区12家,临淄区12
家,淄川区6家。

7日 以约翰·查尔斯·班农总理为团长的澳大利亚联邦南澳洲政府友好代表团一行22 人抵淄博参观。

12日 全国计划生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淄博授奖大会在张店举行。市委领导向全市受到全国计划“双先会”
表彰的29个先进集体、14名先进个人发了奖。

14日 淄博市人民政府颁发《淄博市城镇房地产产权产籍管理实施办法》。

20日 淄博塑料厂举行签字仪式: 马世忠副省长,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盛华仁副总经理在年产5万吨增塑调整设计
任务书的批复文件上签字。该项目是山东省同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横向经济联合的第一个项目,由临淄区和齐鲁石
化公司合资兴建,总投资2461万元。

20~25日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张店举行。会议接受曲相升主席等人的辞职申请,选举牛良为市政协主席。

21日 淄博市旅游局成立,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合署办公。

21~26日 淄博市第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张店召开。王韬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立言作人大常委
会工作报告。会议接受宋立言主任、王韬市长等人的辞职要求。选举王韬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王怀远为市长。

24日 在周村发掘出北宋时期的铜币20余种。

△ 博山区承担省1985年下达的虹鳟鱼养殖项目在泉河头试养成功,亩产达21741公斤,创全国最高纪录。

△ 全省蔬菜塑料大棚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淄博市周村区召开。

25日 全国最大的氯碱厂在齐鲁石化工业公司开工建设,1988年6月竣工投产。

26日 全国王渔洋学术讨论会在桓台举行。

27日 以日本大阪和宽电子通信工业公司董事长吉冈先生为团长的友好访问团来淄博访问。

28日 全国第一套加工高含硫原油污水处理工程在齐鲁石化公司胜利炼油厂竣工投用。

本月 淄博电视台综合性电视发射塔(高146米)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