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33&run=13

1日 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严格控制社会集团购买力压缩开支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3~5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改革工作会议,传达全国和省企业承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深化
企业改革、推行承包经营责任制的经验,讨论修改《关于进一步加快和深化企业改革若干问题的规定》等9个文件。

△ 淄博新型材料厂在中国化工部组织的岩棉生产定点厂招标中一举中标, 成为山东省唯一中标的乡镇企业
厂家。

6日 淄博市京剧团与桓台县建筑工程总公司组成联合体。这种经济实体与艺术实体的联姻,为全省首创。

9日 全国第一条型钢焊接高颈法兰生产流水线在淄博型钢厂动工兴建。

10日 市政府制定并印发《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的决定》和《关于鼓励外商投资的若干规定》。

11~13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朱学范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洪陪同下来淄博视察。期间听取了市人大、市
政府的工作汇报,并先后参观、视察临淄殉马坑、博山美术琉璃厂、省陶瓷公司、淄博瓷厂、蒲松龄纪念馆和市邮
电部门。

12日 淄博市人民政府制定并下发《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实施意见》。

△ 以副议长何塞·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古斯曼为首的洪都拉斯国民议会代表团,在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
华侨委员会副主任何英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森等陪同下,到淄博参观访问。

12~13日 应市政府邀请,中国、古巴、山东女排在市体育馆举行“环中杯”女子排球邀请赛。比赛结果是:
中国队以3:0胜山东队,山东队以0:3负古巴队,中国队以3:1胜古巴队。

14日 市委、市政府在淄博人民会堂召开“建设廉洁机关,争做清廉干部动员大会”。

△ 《淄博日报》讯:博山美术琉璃厂内画工艺师李克昌,被国家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 遵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决定, 淄博市自即日起适当调整猪肉、鲜蛋、蔬菜和白糖的销售价格,同时从5月份
起对职工增发生活补贴。

△ 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庆照为团长的淄博市经济协作考察团一行7人, 启程赴新疆石河子市和陕西西安市
进行有关经济协作方面的考察。5月21日,淄博市与石河子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

16~17日 代市长韩新民出席省政府在京举行的山东半岛对外开放新闻发布会和山东省经济技术合作联谊会。
会议期间,先后同法国、联邦德国、香港的7家公司,就化工、轻工、纺织、建陶等10个项目进行了初步洽谈。

17~18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淄博市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张店举行,选举产生民革淄博市委第二届委员会,
推举刘震为民革淄博市委名誉主委,张少文当选为主委。

23日 零时10分至40分,临淄区14处乡镇遭受风雹袭击,受灾面积1013平方公里,地面积雹3公分厚,最大风力8级,
损失6371.7万元。

23~25日 淄博市文学艺术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淄博人民会堂举行。

24日 淄博市人民政府召开表彰全市农业劳动模范新闻发布会。会上宣读了市政府关于命名盛俊润等30名同志为市
农业劳动模范的决定。

24~2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静仁在省政协副主席金宝珍等陪同下到淄博视察,听取了市领导同志关于淄博近年来
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淄博的工作,特别是民族团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6~27日 全市第一次老龄工作会议在鲁中宾馆召开。

27日 代市长韩新民在淄博东风化工厂召开的现场会上强调:不准在张店化工区新建、扩建、改建有污染的项目。

△ 新华社消息:山东省淄博市目前已有4000名科技人员走向农村,缓解了农村缺乏科技人员的局面。这些科
技人员中,来自党政机关、大中型企业、科研单位的有1600名。

29~30日:共青团淄博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淄博人民会堂举行。

30日 省长姜春云考察周村区的股份经济发展情况。指出发展股份制符合商品经济的需要,方向是对的,而且势在
必行,他称赞周村区的股份企业搞得好,走在全省的前头。姜春云还到建国村小学看望了全体师生。

△ 省政府发出《关于扩大对外开放区的通知》。决定将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潍坊、淄博、潍坊、枣庄、济
宁、泰安、东营市所辖县、市(除长岛和有重要军事设施的区域外)全部列为对外开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