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243&run=13

1日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名牌” 暨质量管理先进表彰大会上,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鲁泰格蕾芬”牌
衬衫、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清田”牌农用聚乙烯大棚膜被评为“中国名牌”,实现了淄博市“中国名牌”零
的突破。

2日 市暨张店区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50周年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作重要讲话。

3日 淄博市反腐倡廉形势报告会在淄博人民会堂举行,中纪委原副书记刘丽英作了报告。

4日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二批“山东省民间艺术之乡” 申报评选结束,博山区被命名为“山东省民间陶瓷琉璃艺术
之乡”。

△ 山东省内首家邮政文史馆——淄博邮政文史馆在周村区开馆。

5~15日 2004中国(淄博) 国际陶瓷博览会暨国际新材料技术论坛、国际建筑卫生陶瓷交易会隆重举行。共签订
外资项目111个,投资额17.5亿美元;内资项目132个,投资额178.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加6.7亿美元和47.9亿元。
期间,淄博市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陶瓷名城”称号。

5日 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在淄博宾馆分别会见韩国驻青岛新任总领事
辛亨根一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分别会见前来参加“陶博会”的伊朗、罗马尼亚、英国、土耳其、加拿大5
国驻华使节,参加“陶博会”的韩国富川市政府及商工会代表团。

△ 2004中国(淄博)国际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开幕式暨院士风采展开展仪式在世纪大酒店举行。

△ 2004中国(淄博)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 纪念周村开埠100周年暨首届中国(周村)旱码头旅游文化节在周村开幕。

5~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一行到淄博市视察工作。

6日 2004中国(淄博)国际建筑卫生陶瓷交易会开幕。

△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孙孚凌到淄博市参观指导工作。

△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会见参加2004中国(淄博)国际新材料技术论
坛的俄罗斯科学院代表团一行。

7日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主办的中国(淄博)国际新材料技术论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

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到淄博市视察工作。

△淄博市首家“中国企业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在东泰商厦挂牌。

1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决定授予杜丽“淄博功勋市民”称号。

16日 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在临淄区开幕。

△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到淄博市视察,并出席首届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 管仲纪念馆暨中国宰相馆揭牌。

△ 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走进临淄大型演唱会暨CCTV-12 “聚焦西部”摄影大赛颁奖晚会在临淄举行。

17日 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临淄中国足球博物馆建设启动仪式在临淄齐都文化体育城举行。

△ 沂源县生态杯书画摄影展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立军为书画摄影展剪彩。

1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勇夺奥运首金的杜丽和为培养杜丽成才做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20日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贯彻
落实全会精神的意见。

23日 中共淄博市委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5日 2004中国博山(原山)美食节开幕。副省长蔡秋芳,市长刘慧晏等出席开幕式。

27日 中共淄博市委在临淄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原则同意临淄区政府对齐鲁化工区实行授权管理的意见。

28日 中共淄博市九届六次全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意见》,作出了认真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部署。

29日 “淄博工业百年图片展”在市博物馆开展。该展览以历史发展脉络为顺序,突出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
成果,展出照片近千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