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24&run=13

1日 中共淄博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和管理的试行意见》。

2日 市政府公布《淄博市城乡建设档案管理规定》。

7日 山东省水表检定站在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落成投入运行,结束了本省大口径水表到省外检定的历史。

7~10日 淄博市举办首届伤残人运动会,共有10个代表队、128名运动员参赛。

8日 日本大阪山东同乡会一行7人在会长于学成先生率领下抵达淄博。市领导赵志浩、王怀远、王韬等会见并
宴请了该访问团。9日,客人参观了市少年宫、博山陶瓷厂和齐鲁石化公司。

△ 市委、市政府举行表彰大会,向消防一中队及李连奎等灭火立功人员进行嘉奖,并颁发了奖章、奖品。淄
博供电局魏家庄变电站12万千伏安的3号变压器, 于6月5日发生重大火灾,火焰达20多米高,市消防支队参战人员
以忘我精神,英勇顽强、连续战斗八个多小时,将大火扑灭。

10日 张店区中埠镇黄金村个体户李士武向镇政府捐款1万元,资助教育事业。

16~17日 由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著名作家韶华带领的中国作家代表团一行18人到齐鲁石化公司参观访问。

17日 淄博军分区召开城市民兵工作会议。淄博市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举行落成典礼。

19日 《淄博日报》 讯:经国务院批准,1988年全国城市运动会的决赛将于1988年10月23日至11月2日在山东
举行。12个竞赛项目中的,排球、乒乓球由淄博市承办,其余10个项目在济南进行。

20日 全国高校首届社会学理论研讨会在桓台举行, 历时6天。来自12省(市)39家大学、科研单位的60余名
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山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苗枫林在会上讲话。

22日 中日坚固呢补偿贸易项目建成投产典礼在淄博织染厂举行。王怀远市长受姜春云代省长的委托到厂表示祝贺。

24日 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山东淄博支公司成立。

24~27日 “浪潮杯”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在淄博市体育馆举行。

25日 引黄过清补源二期工程在桓台县马桥乡举行开工典礼。1988年6月17日由黄河放水成功。

△ 总投资1045万元的淄博市境内第一条一级公路辛孤公路淄博段竣工。

26日 在9月26日至10月4日举行的第36届布鲁塞尔尤里卡世界发明博览会上,淄博市发明的滑石质日用细瓷获金牌
奖。

28日 以美国伊利市消毒器公司总裁费斯和艾丁堡大学校长达宝为首的代表团一行15人应邀抵达淄博进行为期三天
的友好访问,淄博师专和淄博市中心医院同艾丁堡大学和哈姆特医疗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28~29日,市政府在博山召开城乡经济“挂网联”经验交流现场会。市长王怀远在会上讲了话。据统计,全市已有
741个乡镇企业同667个城市企事业单位挂钩联合。

本月 淄博市优秀射箭运动员李明在牟平县养马场举行的全国射箭冠军赛中,以315环的成绩获50米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