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221&run=13

3日 日本山口县议会议长岛田明率领的议会代表团来淄博市进行友好访问和参观考察。

8日 上午, 市委常委和市政府领导成员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共同聆听了江泽
民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政治报告。市委要求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高
潮。

10日 总投资3亿元,由香港财富集团与淄川建材城合资兴建的中国财富陶瓷城举行奠基仪式。

18日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在鲁中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刘慧晏传达党的十六
大精神。

△山东黄河龙集团和美国嘉吉公司联姻,组建生产销售黄原胶合营企业。

21日 《淄博日报》 讯:淄博矿业集团投资3.4亿元在陕西开发建设的山东煤炭行业第一家现代化矿井——陕西长
武亭南煤矿,近日正式开工建设。

22日 淄博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开业。

23~25日 山东省第八届广告节在淄博市举行。

25日 淄博市陶瓷史上出口额最大——总货值达387万美元的色釉餐具首批产品由华光陶瓷有限公司发往美国。

29~12月5日 淄川区岭子镇朱家铝土矿发生顶板冒落事故, 8名工人被困于巷道中。副省长王仁元,市领导张建
国、刘慧晏、宋锡坤等先后赶赴现场,指挥抢救。经过5个多昼夜131个小时的奋力抢救,12月5日,8位矿工被安全
救出。

30日 淄博市质量投诉举报中心在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揭牌成立。

1#b3ic
 12月

2日 中共淄博市八届十次全委会议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审议并通
过《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定》,市委书记张建国作了重要讲话。

Δ 《淄博日报》讯:国家开发办正式批准淄川区、沂源县为农业综合开发区县。至此,全市共有7个区县进入国家
农业综合开发范围。

6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淄博市团校在市委党校正式揭牌成立。

8日 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与北京荣宝斋合作建设淄博荣宝斋大厦项目举行签字仪式。

9日 《淄博日报》讯:山东华光陶瓷有限公司募集增发1724万A股取得圆满成功。

10日 淄博第二届博士科技行活动开幕,淄博博士创业园、淄博高新区大学科技园揭牌。
△ 《淄博日报》讯: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淄博市为国家新材料成果转化基地。

11日 两年一度的省级“花园式单位”“花园式小区”评选近日揭晓,淄博市共有10个单位和小区榜上有名。

△ 省内最大的煤矸石烧结砖生产线在淄川区正式投产。

12日 淄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成为全国烟草行业第一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的商业企业。

13日 山东冶金职工大学扩建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筹建)工程在桓台县新世纪工业园举行奠基仪式。

14日 山东泉信不锈钢科技工业园在高新区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设计生产规模列全省第一,国内第四。

17日 《淄博日报》 讯:山东电泵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产品GQJ潜水泵、OS中开泵通过省级鉴定。在省科技厅组
织的鉴定会上,这两种新产品被认定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8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在第二十届省运会和第十四届亚运会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
和有功单位。

21日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 企事业单位和市属大企业在岗的副科级以上干部15000多人,参加全省副科级以上干部
普法考试。

26日 党的十六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吴爱英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建
国主持报告会。

△ 淄博市生物工程研究开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30日 淄博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揭牌。

31日 淄博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举行竣工剪彩仪式。

本年 经省政府批准,淄博市列入黄河三角洲无规定动物疫病区。项目建成后,淄博市畜产品将获得国际市场通行
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