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220&run=13

1~7日 “十一” 旅游黄金周期间, 淄博市旅游业各项指标均实现跨越式增长, 共接待游客105万人,组团出游
1.62万人;海外游客0.6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5.96亿元。

2~6日 淄博健儿在韩国釜山第十四届亚运会上勇夺4枚金牌。其中,杜丽在射击比赛中获1枚个人项目金牌、2枚
团体项目金牌;王静琳获飞碟团体项目金牌和个人项目银牌。

3~6日 首届全国中学百校“学校杯”田径比赛在淄博实验中学隆重举行。

4~5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吴官正来淄博市考察。

8~11日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怀远一行来淄博考察。

13日 新世纪中国散文创作研讨会在淄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慧晏到会讲话。

17日 淄博市“引太入萌”应急调水工程开工。太河水库向萌山水库调水工程全长74公里。12月25日建成试通水,
30日正式通水。

19~24日 淄博市体育代表团在山东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上团结拚搏,取得了金牌总数和团体总分第四的优异成绩,
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保五争四”的奋斗目标

19日 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交流团来淄博市参观访问。

22日 由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局长王显政率领的国家安全生产综合督察组来淄博市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4日 《淄博日报》 讯: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2002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单,新华医药集团以年销售收入(2001年)
267409万元列第392位。
△ 全市检察机关第五届“十佳检察官”表彰大会召开。刘云利等10 名同志被授予“十佳检察官”荣誉称号。

26日 首届中国淄博国际家具精品博览会在周村区举行。淄博国际家具会展中心同时启用。

27日 “山水”淄博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在淄川区岭子镇奠基建设。这是全省第一条5000吨级水泥
生产线,已列入国家重点技改和第八期国债专项资金项目。

28日 淄博市首家债转股企业山东东大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淄博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出新步伐。

△ 在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会上,张店区被表彰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区。

30日 淄川区杨寨镇被国务院体改办批准为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

31日 淄博市与国防科工委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市长刘慧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淄博的情况。曹春晓、王泽山、
周立伟3位院士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如何与淄博开展科技合作作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