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22&run=13

1日 淄博五交大厦开业。该大厦主体工程7层,建筑面积7224平方米,1至4层分别开设家电、交电、五金、综
合4个经理部。
3日 我国第一个钒钛黑色陶瓷远红外辐射加热器在淄博卫生瓷厂试制成功,即日通过鉴定,投入批量生产。

4日 淄博矿务局中心医院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的协助下, 为一位慢性肾炎患者进行异体同种肾移植手术获得
成功。9月14日患者痊愈出院。

7日 我国“七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齐鲁30万吨乙烯工程,经过数万名建设者九年艰苦努力,第一期工程7套
生产装置全部建成,5月25日开始化工投料,即日取得投料试车全面胜利,产品全部合格,比国家计划提前两个月。

8日 由山东省文化厅、 淄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天豪石雕艺术作品展览》在首都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邓力群,中顾委常委王首道为开幕式剪彩。国务委员、国防部长张爱萍为展览题词:“顽石可
镂,得心应手”。

9日 齐鲁30万吨乙烯厂北防排洪和乌河改善工程全线贯通, 该工程经过临淄、桓台、张店三区县,全长12.5
公里。

11日 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张店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近期发生的6起故意杀人案件、1起故意伤害案件。会后
在张店、淄川、临淄分别召开了宣传大会,依法对5名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犯判处死刑。

16日 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出《给云南、广西前线参战部队淄博籍全体指战员的慰问电》。

21日 淄博市人民政府颁布《淄博市暂住人口租赁私房管理办法》

△ 由淄博、 苏州市纪委倡导的全国12城市纪委联席会首次会议在淄博召开,历时7天。会议期间,中纪委派
员莅临指导,省委书记梁步庭,省纪委书记李发荣以及市委书记赵志浩等会见了与会代表。

23日 《大众日报》头版发表通讯《淄博市横向联合促经济发展》并配发短评《有生命力的联合》。

24~25日 省委书记梁步庭来淄博市视察。在听取了市委书记赵志浩关于上半年全市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淄博市的
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抓好下半年的工作和深化改革,干部队伍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讲了意见。

26日 在省“希望杯”游泳比赛中,淄博市选手夺得12枚金牌,男、女队分获团体第三和第二名,男女团体总分名
列第二位。其中10岁的女队员于荣囊括了所参赛的5个项目的金牌,并破两项省年龄组纪录。

29日 周村区各界人士3000余人隆重举行南疆烈士雕塑及纪念牌落成典礼。

△ 淄博市70多个厂家1600多种产品赴北京参加部分省市名、特、优、新轻工产品展销订货会,这是淄博市轻工产
品第一次大规模打入首都市场。

30日 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和淄博驻军隆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60周年大会。

△ 《光明日报》发表市委书记赵志浩《改革是历史潮流,改革是唯一出路》的署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