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214&run=13

1日 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致电祝贺。

5日 全市农村税费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阎启俊、市长张建国讲话。

 8日 济南军区政委张文台来淄博市调研。

△ 作为淄博市“三○工程” 重点项目之一的椰风食品(淄博)有限公司投产典礼在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
行。

9日 “三○工程”项目之一、投资10亿元的山东博汇集团30万吨板纸暨5万千瓦热电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15日 蒲松龄纪念馆分馆在周村区蒲松龄书馆举行揭牌仪式。

△ 中共淄博市纪委、淄博市监察局发布实施《关于对行政审批中违纪行为处分的暂行规定(试行)》。

17日 全市区县在全省率先实现水务管理一体化。

△ 淄博市与菲律宾万那威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18日 齐鲁石化公司与美国伊士曼公司合资建设增塑剂和酯醇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项目是齐鲁石化公司与
国外知名大公司第一个合资项目,也是淄博市筹建的齐鲁石化工业区的第一个大型合资项目。
△ 全省首家保险中介机构——“山东光政保险公估有限公司”落户淄博市。

19日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代表会议在淄博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淄博市出席省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
△ 全省纺织服装出口工作现场会在兰雁集团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韩寓群到会讲话。

20日 印度泰卢固之乡党代表团访问淄博市。

21日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聊斋志异》(第二组)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淄博隆重举行。

25日 新的《淄博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由市政府通过,即日起施行。

△ 张明新等10名勇士获淄博市2001年度“太平洋保险见义勇为奖”。

26日 全市6个景区分获国家“AAA”及“AA”级景区(点)。原山国家森林公园、聊斋园被评为首批国家“AAA”级
旅游景区(点) , 中国古车博物馆、齐国历史博物馆、开元溶洞、淄博陶瓷博物馆被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
(点)。

△ 淄博市首次对死刑犯执行注射死亡方式。

27日 全市高新技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

△ 全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制度工作现场会在周村区召开,标志着全市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制度工作全面启动。

28日 淄博火车站广场改造工程奠基,5月8日动工建设,9月28日竣工投入使用。

29日 第十四届“淄博十大杰出青年”揭晓,孙玉华等10人当选。

30日~5月7日 首届中国淄博国际聊斋文化旅游节在淄川区蒲家庄举行。

本月 全市古树名木普查建档工作全面展开,11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