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14&run=13

1日 市首届聊斋电影艺术展览在淄博影院开幕。

4日 周村区“引萌济周”工业供水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

5日 在全国南宁烤烟生产工作会议上, 用博山区李家乡生产的“红花大金元”烤烟、单一配方卷出的评吸烟,被
评为山东省同品种等级烤烟之首。

6日 市政府发布《淄博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暂行办法》《淄博市城镇建设房屋拆迁安置暂行办法》。

9日 中国建筑陶瓷协会在淄博成立。

△ 清初文坛领袖、著名诗人王士祯纪念馆在桓台开馆。

14~15日 中指委华东地区整党巡视组组长姚仲明等一行5人来淄博市视察整党情况。

15日 新华医药联合企业集团在淄博成立。该集团由山东、河南、辽宁、湖南、黑龙江、陕西6省的26个企业组成,
是国内最大的制药联合企业集团,常设办公地点设在山东新华制药厂。

16日 淄博市水利局易名为淄博市水利水产局。

17日 市经委代表市政府与市直8个工业公司(局)签订1987年经济承包协议书。

19日 省委宣传部批准:同意淄博市创办《管子学刊》期刊。

2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彭真,在北京接见桓台县曹元久等4位农民,同他们进行了亲
切交谈。彭真委员长详细询问了家乡人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挥毫书写了“桓台县志”、“愿家乡建设的更美好”
的题词。

23日 省长李昌安到桓台视察,对该县以建筑业为龙头,带起铸造、轻纺、食品业,实现“一业腾飞、百业俱
兴”的做法表示赞许。

26日 省政府决定,山东省陶瓷公司及其所属单位划归淄博市领导。即日,山东省经济委员会、山东省一轻工
业厅与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在淄博宾馆举行正式交接仪式。

31日 白杨河发电厂创1427天无考核事故安全记录。为全国10万千瓦以上发电厂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