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b3&A=2&rec=133&run=13

1日 全市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超标排放粉尘的水泥企业亮出“黄牌”,已关停22家企业的42条生产线。

2日 周村区政府正式颁发了《关于在全区建立农村互助组织的施行意见》 ,在全国率先建立农村社会互助组织。
全区11个乡镇都成立了社会救助委员会,下设救助中心,专管扶困济贫工作。为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组织创出了
一条新路子。
15日 《淄博日报》报道:全国变电容量最大的变电站——500千伏淄博变电站全面并网运行。

16日 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市耕地保护工作的任务和措施。

19日 国家教委公布,淄博市全面完成实现“两基”任务(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20日 在全国国家卫生城市暨第三次城市卫生检查评比、农村“百佳水厂”命名表彰大会上,淄博市被全国爱卫会
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闻发布会。

23日 淄川昆仑西笠山煤井发生人车载人跑车重大事故,当场死亡6人,伤4人。

25日 省委书记赵志浩到沂源县、博山区走访慰问部分军属、贫困户和山区搬迁户。

26~27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淄博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进取,把全市的改革
开放和经济建设搞得更快更好,为“九五”计划的全面实施开好头、起好步。

28日 《淄博日报》 讯:历时3个多月的全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共选出乡镇人大代表6406名;乡镇
人大主席110名,副主席107名;乡镇长110名,副乡镇长426名。

31日 市委书记杜祥荣在淄川般阳山庄会风马来西亚皇后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胜先生。叶胜先生在淄川现汇投资人民
币9600万元,兴办6个合资企业。

本月 市统计局对全市农村住户抽样调查表明,1995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2000元,达到2061元,比上年
增加392元,增长23.5%。

本月 下旬, 由省统计局、省经济研究中心和省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联合评选的山东省农村经济综合实力前200名
乡镇公布,淄博市域城镇等15处乡镇榜上有名,其中域城镇列第十六位。

本月 淄川建材市场被国家工商总局命名为“全国文明市场”。此前,该市场已连续四年被评为省级文明集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