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辑 刺绣与花边工艺流程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a&A=24&rec=6&run=13

  刺绣与花边工艺流程基本相同,分设计、扎板、刷样、绣制、镶拼合成、后处
理等工序。
  设计:将产品构思画成图案,并提出工种要求作为制作产品的根据。
  扎板(刺样):用刺样针,沿图案花纹轮廓线扎眼,要求针眼均匀。
  刷样:将扎眼花纹图案印在纸上,或直接印在底布上,为绣制工序依据。
  绣制(或编结织):根据纸样纹样及工种要求,施以编、结、织、绣不同的手法。
  镶拼合成:将分片加工品缝合(连缀)在一起,形成一件完整的工艺品。
  后处理:即经过染、洗、浆、烫,使产品挺括、平整、洁净。产品是否染洗,
需依产品本身要求而定。
  成品验收:为最终产品质量保障工序。对于不合格产品,可退回原工序返修。
  整装:符合质量要求的产品,包装入库。
  绣制(或编、结、织)工序(电子绣花机产品除外),大部或全部由社会加工,即
分散到厂外千家万户加工,由厂家或乡镇代理发放原料和收购半成品,集中厂内再
加工,然后整装出厂。